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高台县劳模工匠助企行活动直奔田间“把脉” 助力乡村振兴

来源:高台县总工会 作者:林雪飞 发布时间:2024-03-26 08∶50
字体:【 打印

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、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,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,高台县总工会推动“劳模工匠助企行”活动落地落实,助力企业“晋级换代”不断壮大,近日,高台县农业农村局系统工会劳模志愿服务组直奔田间“把脉”,助力乡村振兴。

连日来,在南华镇信号村的田野里,两辆拖拉机来回穿梭,忙着播种小麦。今年高台县九熙农业合作社在南华镇的信号村和胜利村流转了1100多亩地,全部用来种植小麦。在县上农技部门的指导下,该合作社引进运用小麦“宽幅匀播”技术和“浅埋滴灌”技术,通过扩大播种行距,使传统条播麦种变为均匀的分布式播种,同时通过滴灌在未浇冬水的田地里实现“干播湿出”,达到减本增产、减工增效。

“小麦宽幅匀播+水肥一体化技术就是由原来传统的15厘米的小行距改变为20厘米的宽行距,从而达到三节三抗的目的,三节就是节水、节肥、节约种子,三抗就是抗寒、抗旱、抗倒伏,从而达到增产的效果。”县级劳模、县农技中心干部郑志英正在田间进行技术指导。

“劳模工匠助企行”活动是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、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的重要抓手,也是促进工会自身改革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。开展“劳模工匠助企行”活动,让劳模工匠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更大作用。下一步,县总工会还将组建各具特色的劳模工匠服务队,解决企业技术问题和需求,贡献劳模工匠的智慧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